首页>旅游
标题图
“福建非遗专题展示活动”为第三届进博会添彩增辉
2020-11-23 17:07 福建省艺术馆、东南网

2020年11月5日——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办。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福建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福建省艺术馆(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共同承办的“福建非遗专题展示”在“生态福建 丝路扬帆”福建展演展示馆精彩亮相。此次展演展示活动主题为“非遗传承、健康生活、共创未来”,是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二次走进进博会,在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助力本届进博会的人文交流与非遗文化的传播。 

61ff9bad-7768-40dd-92a7-81521d78fb43.jpg 

展会期间,福建省人民政府王宁省长、郭宁宁副省长、福建省政协王光远副主席等在省文旅厅厅长吴贤德等陪同下,莅临福建非遗展示区检查指导。王宁省长对现场非遗展示的积极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弘扬福建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非遗更好融入现代生活、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f9b24dad-7b3b-48f0-8054-c9fd9d6a9b29.jpg 

本届进博会的福建展馆突出八闽人文和历史底蕴,外观创意融入三坊七巷建筑元素,体现文化传承创新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美好愿景。非遗展区现场展示了寿山石雕、莆田木雕、漳州木版年画、手工彩绘玻璃、壶山林氏中医内科、闽派古琴、歌仔戏等15项具有福建特色的非遗项目、30余件精美的展品,以实物展示、现场展演、互动交流、多媒介宣传等形式,讲好福建故事,向观众展现我省丰富的非遗资源及丰硕的保护成果。展演展示体现了福建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并积极推动我省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发展。现场观众络绎不绝,纷纷驻足观看交流。 

815f2420-416f-4a7e-a9fa-e13987e40da8.jpg 

关于进博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世界各国展示国家发展成就、开展国际贸易的开放型合作平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