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花莲基地26队士官长自杀身亡,台空军澄清:与F16失事战机无关
2020-11-23 15:08 海峡导报

      台空军花莲基地第26作战队上校队长蒋正志驾驶F-16战机,17日傍晚6时于花莲外海失事,26队今日又惊传一名机工长,在营内寝室轻生,台空军司令部今深夜表示,本属花莲基地黄姓士官长,今日晚间于营内自我伤害,单位官兵发现后立即送到台军花莲总医院急救,惟仍宣告不治。

  

  F-16战机

  台空军司令部宣称,黄员是负责地面装备,与此次战机失事无关,吁请外界勿臆测;此外,台空军已责派干部陪伴及协助家属处理相关事宜,后续并配合检调厘清肇因,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强宣导尊重生命教育及心理辅导作为,以免类案再生。

  该机工长为何轻生,尚待调查,但该机工长并非负责维修该架失事战机,而是负责一般地面维修工作,经初步了解,黄土官长轻生与战机失事无关,而26队连续发生憾事,花莲空军基地气氛陷入低迷,军方忧心士气遭打击,已派出心理辅导员到机场,替所有空军进行辅导。

  另据报道,台军继续搜寻花莲外海失联的F-16战机,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昨日表示,第一阶段搜寻、定位有具体进展,第二阶段将采取声纳、听音器,启用水下摄影机,发挥“三军一体”,整合军民及“政府”所有的力量与方法,同时因应天候状况,加速打捞作业时程,尽速寻获失联的飞官与战机机体。

  严德发关切战机搜救进展,昨天在台空军司令熊厚基、副总长李廷盛等人陪同下,抵达空军五联队“搜救应变中心”听取专案搜救报告,掌握当前搜救进度,提出具体工作指导。

  台军方第一阶段搜救任务,顺利于前日在光点消失处东北方约1海里(花莲机场060方位9海里)、深度约1000余米处,确切侦获飞机失事残存记录器CSFDR(黑盒子)信号(37.5kHz),同时也在附近海域,发现多处水下金属反应,让搜寻、定位任务有重要的发现。

  严德发说,如今已掌握水下确切的位置,后续第二阶段的任务重点,将采取声纳、听音器,掌握标定位置,启用水下摄影机等,确认为目标物件后,虽然天候因素不可测,但仍要尽全力缩短打捞作业时程,尽速将残骸打捞取回研判,据以探究整体事因,还原事故真相。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