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8场金鸡百花电影节厦门湖里区系列配套活动今日开启
2020-11-23 14:35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23日讯(记者 廖丽萍)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将于本周在厦门举行。为把握金鸡电影节长期落户厦门的机遇,按照厦门市委市政府“以节促产、以节促城”“全城金鸡、全年金鸡”的发展战略,湖里区精心组织了8场金鸡百花电影节湖里区系列配套活动,活动将从23日起陆续开启。

1、电影及电影图片展映活动板块包括“致敬不朽岁月,奏响光影颂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红色经典电影画页回眸图片展和多彩中华·民族电影展(2场)。

“致敬不朽岁月,奏响光影颂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计划于11月23日在禾山街道天虹商场CGV影城举办,该活动传承“抗战”精神,重塑时代初心,进而塑造成为新时代下“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勇于创新作为”的精神力量。

●红色经典电影画页回眸——《大众电影》创刊70周年红色经典电影图片展,计划于11月24日起及随后一个月在惠和石文化园举办,该电影图片展让我们牢记那些上了年纪的共和国奋斗者们。

●多彩中华民族电影展,计划于11月25日在江头街道中影数字梦工坊举行,此次展映从今年创作推出的民族电影中挑选20部优秀作品作为参展影片,活动持续三天,展现各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唱响56个民族56朵花的时代旋律。

2、青年电影活动版块包括2020第二届全国青年电影海报设计大赛,2020厦门艺术电影交流周和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学生影评大赛。

●2020第二届全国青年电影海报设计大赛,计划于11月25日在殿前街道红点设计博物馆开幕,通过鼓励参赛者在创作中发掘创意才能,激励青年人的创作勇气和艺术自信。

●2020厦门艺术电影交流周,计划于12月25日在湖里街道华美文创园首星影城举办,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今年为第三届,活动主要关注中国青年导演新作,期待青年影人创作灵感碰撞出火花,为厦门影视产业带来新鲜观点和力量。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学生影评大赛,11月29日上午在湖里街道东南天地影视产业园举行颁奖仪式,该活动主要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征集国产优秀电影影评,培养和提升青少年的观影习惯和电影欣赏水平,是湖里区重要的配套活动之一。

3、影视论坛板块

●华语国际编剧论坛系列活动。该活动拟计划于11月27日在禾山街道凯悦酒店举办。论坛聚焦网剧作品,邀请国内网络平台代表及当红网剧编剧汇聚一堂,就网剧发展进行讨论。活动关注影视生态、关注编剧群体,为不同产业赋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