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5.5万㎡!厦门影视拍摄基地启用
2020-11-23 07:53 厦门网

备受期待的厦门影视拍摄基地日前正式启用,填补了厦门没有标准摄影棚的空白。

厦门影视拍摄基地由杏林老工业区原厦门包印厂区改造而成,是集影视前期拍摄、配套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专业影视拍摄基地,占地总面积5.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园区设有剧组服务中心、组合摄影棚、招商服务中心、数字摄影棚、室外场景搭建区五个功能分区,可满足都市青春剧场景搭建、综艺节目录制、广告拍摄、院线电影小型场景搭建拍摄基本配套要求。

基地拥有全省首个高标准组合摄影棚群,包括两个2000平方米的基础摄影棚、4个面积1100平方米的实景棚,基础摄影棚具有工艺荷载为250kg/㎡的马道,棚内净高约11米,可满足一般影视剧作品的拍摄需求;4个实景棚内净高约8.5米,打造医院、派出所、银行、居家办公等场景,还有配套的化妆、休息、置景功能附属区。基地搭建了省内首个数字摄影棚,用于数字电影拍摄,可实现拍摄影像实时合成、同步成像,还可开展影视培训教学、拍摄体验、VR体验等旅游互动项目。

据悉,该基地作为中国电影金鸡奖的重要硬件配套,日后将借力金鸡,每年接待3个-5个院线电影、10个-15个大型电视剧剧组或综艺节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