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2分钟闽式新闻早点(11月23日)
2020-11-23 08:24 新福建

【瞄一眼便知最新资讯】

【要闻】

1、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二阶段会议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二阶段会议,重点阐述关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看法。

2、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致辞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致辞。习近平指出,地球是我们的共同家园。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应对气候环境领域挑战,守护好这颗蓝色星球。

3、福建出台防控导则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关

针对近日进口冷链食品带来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性风险增加的情况,21日,我省出台《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导则》,并在全省范围内对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1月14日期间进口的冷链食品库存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详情点击>>>

4、省纪委监委出台保障民法典贯彻落实实施意见

日前,福建省纪委监委出台《福建省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保障民法典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试行)》,推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上走前头、做表率。详情点击>>>

【社会民生】

1、主动报备,不要前往!福建多地疾控中心再发通告

近日,多地在对进口冷链食品例行抽检时发现部分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样本。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福建多地疾控中心再次对广大市民发出健康提醒。详情点击>>>

2、全国率先!福州今年底将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

目前位于福州北峰的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已基本建成。今年底,福州将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率先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的预定目标。

3、今起开放!穿越三环!福州火车站这里有大变化!

好消息!打通火车站北出站口和三环辅路的人行地下通道,今天就正式开放啦!过街无需提着行李上上下下,即可直接从火车站北广场穿越三环。作为省重点项目和城区治堵重点项目,福州市站东互通改造工程迎来新节点,3条新匝道实现合龙,按计划,该项目将力争在今年底前整体建成。

站东互通改造工程3条新匝道实现合龙。叶义斌摄

4、厦门国际海鲜展、休闲渔博会同期开幕

11月22日,作为厦门国际海洋周的配套活动,首次举办的厦门国际海鲜展和第十三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渔业博览会在国际会展中心同期开幕, 水产“争鲜”、水族“斗艳”,让市民们在周末大饱口福和眼福。

【国内国际】

1、我国预拨专项救治资金 确保新冠肺炎患者及时救治

国新办消息,我国出台系列举措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截至目前已经预拨专项救治资金194亿元。

2、国家卫健委发布征求意见稿,儿童入托入学拟查验预防接种证

国家卫健委发布《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规定,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学校应当将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纳入儿童入托、入学报名程序,预防接种证查验相关资料应纳入学生健康档案。

3、马龙、陈梦分获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女单冠军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22日落幕,中国选手马龙、陈梦分获男单和女单冠军。

4、罪犯狱中网恋诈骗?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回应

河北唐山监狱罪犯罗某某狱内诈骗一事引发关注,当地监狱管理局回应,已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监狱调查。

5、内蒙古、上海两地划定中风险地区

11月21日23时起,内蒙古满洲里将东山街道办事处和北区街道办事处划定为中风险地区;22日,上海将浦东祝桥镇新生小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6、美媒:美防长被特朗普开除后 国防部40%高级职位空缺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近日被特朗普解雇后,国防部多名高官先后辞职。据美媒统计,需要参议院确认提名的国防部高级职位中,有40%都没有获得批准任命的在位者。

【天气】

23日,全省多云到阴,南平、三明、宁德的部分及福州的局部有小雨。24日,全省阴到多云,其中三明、南平、宁德、福州的局部有小雨。25日,全省多云,其中福州、宁德的局部有小雨。

image.png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