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网购退款、取消代理、快递理赔……要求转账的,均是诈骗!
2020-11-22 23:40

2534302540.jpg

双十一刚过不久,此时的你可能正在收快递或者在等快递。而此时,骗子却盯上了网购的你。眼下,网购已经成为人们生活消费的一种主要方式,小到生活用品,大到家具电器都可以在网上购买。但仍需要时刻警惕,否则一不留神就可能落入骗子的圈套。

前些天,漳州市民蔡先生报警称,其接到一个自称唯品会经理的电话,导致其被骗30余万元。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您好,请问是蔡xx先生吗?”

“是的。”

“很抱歉,您今年8月份在唯品会购买了一个商品,我们的实习销售不小心把您纳入唯品会代理商,银行卡会被自动扣款代理费。现在要帮您取消,需要您配合。”当天,蔡先生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唯品会经理,在电话里告知其误操作被纳入唯品会代理商,银行卡会被自动扣款。

“我要怎么取消?”蔡先生问。

“有两个方法。一是线下处理,您要到各大银行跑一遍,办理取消手续。另一个是线上处理,由我协助您完成取消代理操作。”对方给出两个操作办法,觉得线下处理麻烦的蔡先生,选择了线上解决。

“好的,我这边帮你转接银行后台。”随后,电话转接到了银行后台助理。这位“银行后台助理”称,需要蔡先生名下超过500元的账户余额转账至安全公共账户,否则将会被冻结。

蔡某就按对方指示,分多笔向对方银行转账共计30余万元。转完账后,蔡先生才察觉到不对劲,遂决定报警。

e4b11583cf3a476b94a148c306154729.jpeg

和蔡先生受骗同一天,诏安的郑女士也接到了一通以网购为由的诈骗电话。

郑女士接电话后,对方称郑女士在淘宝购买的牙膏有质量问题需要退款,并让郑女士添加对方QQ联系。于是,郑某按要求添加了对方QQ,并根据提示,在支付宝备用金借款100元,平安消费金融借款1000元。之后,给对方提供验证码,并通过银行卡给对方转账共计2万余元。

当天晚上,郑某回忆了整件事情后,才发觉自己被骗,遂报警。

73f8faf383734911b7abee7eb80b996c_th.jpeg

【警方提醒】


电信网络诈骗招数看起来花样百出,让人眼花缭乱,实际上都是些换汤不换药的手法。

在这里,警方提醒广大观众,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对主动联系的网购客服要提高警惕,特别是在网购后收到客服发来的退款要求,不要轻信,一定要第一时间通过电商的官方客服平台进行咨询确认。

不要轻易点开陌生人发来的退款链接、二维码,切记任何时候都不可轻易提供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信息。

如果不幸遇到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保存好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等证据!

feb7a62daffe5ffbbe9ff9c5b9d71ca.jpg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