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邵武:贴近实际,学习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2 20:07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22讯(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何兴明)11月20日上午,一场深入浅出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邵武市城郊镇举行。因为紧贴地方发展实际,市委讲师团讲师讲得生动,镇村干部听得入心。

“如何围绕经济开发区做好公共配套?怎样形成产城融合新态势?”

“‘一镇一特色、一镇一品牌’,如何因地制宜打造?”

“群众欢迎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怎样办好办实?”

……

参加学习的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避问题难题,谈学习、说体会,提建议、出思路,思想在碰撞中擦出火花,点子在切磋琢磨中完善提升。

连日来,邵武市委书记吴国顺深入各乡镇、部门和企业等开展调研,与大家一起交流谋划发展思路,问计“十四五”规划编制,共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宣讲,结合调查研究摸清基层实际情况,贴近发展实际抓学习宣讲。”吴国顺说,邵武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布署,要求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南平“新三线”布局和“三大创新”,在聚焦融合、突破创新上发力,让学习宣讲更接地气、更加生动、更具实效。

目前,结合宣讲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邵武正着手开展铁城精神大讨论,挖掘新时代铁城精神的新内涵,凝心聚力,为振奋干部精气神,提升干事创业热情,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并与持续深化“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相结合,增强领导干部把握复杂局面的能力,提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做到深学细悟、知行合一。

为更好贴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当地还创新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学习宣讲活动。近日,“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在邵武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村(居)全面开展,形成浓厚氛围。

接下来,当地还将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等活动,结合年底“文化惠民”、“三下乡”等活动,发挥“文艺轻骑兵”作用,精心组织人员编排创作文艺节目,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润物无声地送到群众心坎上。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