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两岸青少年木偶传承研学营开营
2020-11-21 18:14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21讯(记者 储白珊 )“两岸一家人·‘偶’们共传承”两岸青少年木偶传承研学营活动21日在福州正式启动。

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承办,主办方把“木偶戏”作为主线串联整个项目,运用研学+景区、研学+非遗、研学+两岸青创等方式,让两岸青少年研习和感受非遗文化。活动举办期间,学员们将分别走进福州、泉州、漳州、厦门等地,进入非遗项目“木偶戏”的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漳州市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三个国家级木偶剧团进行研学交流活动。

当天的开营仪式现场,设有“剪纸课堂”、“寿山石课堂”和“捏面人课堂”为大家进行互动教学,还设有“木偶小课堂”的互动体验区、展示区及创意拍照区,让学员和市民体验福建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非遗的神奇技艺。

台湾木偶艺术家和知名木偶剧团在线为大家介绍台湾木偶艺术。来自省内多地木偶剧团的老师们还现场表演了经典木偶剧目《今韵华章》、传统小戏《掌上情缘》、经典布袋剧《大名府》。

两岸学生代表还穿着传统服饰向木偶老师行拜师礼。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