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台湾无法加入RCEP,马英九:要加入有困难但是不能不尝试
2020-11-21 13:45 海峡导报

面对台湾无法加入RCEP,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表示,要加入RCEP有困难但是不能不尝试,“‘经济部’根本就说出了些不存在的障碍”。

台湾无法加入RCEP,马英九:要加入有困难但是不能不尝试


亚太15国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朝野“立委”日前要求“经济部”要针对产业冲击做详细评估。对于是否争取加入,台“经济部长”王美花说,大陆一定会提要遵守“一国两制”,“大家可以接受吗?”

马英九今天上午在出席保钓运动发起50周年纪念研讨会前,被问到台湾无法加入RCEP一事,他说,要加入有困难但是不能不尝试,“政府”过去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也很困难,但最后也做到了,当时也没要求承认“一国两制”,“‘经济部’根本就说出了些不存在的障碍”。

至于中天新闻台换照案,“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18日决议“不予换照”,马英九指出,这会有非常严重的后遗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