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金鸡奖颁奖盛典下周厦门开幕 《烈火英雄》入围
2020-11-21 10:42 泉州网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将于今年11月25日至28日在厦门举办。继今年9月获得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后,黄晓明再度凭借电影《烈火英雄》中消防队长江立伟一角,与大鹏、肖央、吴昱翰、易烊千玺共同入围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电影《烈火英雄》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消防队长江立伟(黄晓明饰),曾因一次救火任务指挥失误导致战友牺牲,内心受到了极大的压力创伤折磨。当再次面对严峻火情时,他毅然选择了重返“战场”,最终战胜恐惧,顽强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这样一个内心情感复杂且具有多面性的角色,体现了黄晓明沉淀多年而扎实娴熟的演技。

从片方放出的未播花絮中可以看到,电影开拍前一个月黄晓明便进入消防队,和真正的消防队员们一起同吃同住同训练。影片中精彩而细腻的演绎让黄晓明在今年拿到了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能感觉到黄晓明为了这个角色付出了很多,角色塑造得很好”“当时看电影都要认不出黄晓明了,真的有突破”等,这也是对黄晓明作品的群众基础以及行业地位的双重认证。而此次黄晓明凭借江立伟一角再次入围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网友和部分影评人更是表示“黄晓明沉淀之后的演技及作品厚度都非常不错”“《烈火英雄》赢面很大”,这也更加证明了黄晓明的作品及演技受到大众和专业人士的认可,且呼声极高。

 (记者陈雷)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