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宣讲进基层、文旅兴乡村” 线上线下百场巡回宣讲
2020-11-21 09:05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21日讯(方阗)云霄县以艺术化形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进基层,通过全面准确的宣讲,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11月18日晚,云霄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基层——“奋斗十四五,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在后江村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120232525.jpg 

乡村大舞台成为了宣讲大课堂,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了老百姓身边。

《记得咱的家》《拆迁》《绣红旗》《这里最早叫中国》等13个歌曲、舞蹈、小品、快板、乐器演奏类节目轮番登场,讲“方言”,说“土话”,生动活泼接地气地宣传好全会精神,激励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有力地推动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巨大成就令人鼓舞,远景目标催人奋进。”此次巡演最大的特点是所演节目多为反映云霄县决胜脱贫攻坚,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的新创作的生活化艺术作品,文艺志愿者饱含热情地为基层群众送去丰盛的视听盛宴。

云霄县“宣讲进基层、文旅兴乡村”线上线下百场宣讲巡演以推动基层理论武装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为目的,结合文艺巡演、非遗展示、旅游资源推介、地理标志、一村一品推广等载体,采取现场分发宣传折页、滚动播出宣传视频音频并融入文艺节目中宣讲的办法,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组织来自基层各行各业的文艺人才及云霄县乡村讲师团的成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云霄特色文化、《民法典》、向东渠精神、开漳文化及地理标志等融入到潮剧表演、快板、小品、闽南语歌曲、知识有奖问答等,具有活动轻便、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特点,组织快、参与广、容易懂,让不同知识层面的群众都能听得懂、看得清、易接受并产生共鸣,让基层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有生气。

目前,已开展宣讲巡演39场,制作宣传折页2万张,累计受众人数达到15万人次,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网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在基层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向东渠精神等,进一步在云霄县掀起“大学习 大宣讲”学习热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