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绿议员王浩宇罢免案成立!明年1月16日投票
2020-11-20 21:25 海峡导报

台湾“中选会”20日表示,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的罢免案审查通过,罢免案成立,将于明年1月16日投票。王浩宇本人回应,“罢免是民主权利,我只能尊重。”罢王总部执行长邱仁德表示,原则上星期一会收到正式通知,目前所有罢免行动仍会按照总部既定的步骤进行,近期有接到要来配合罢免行动的团体或个人,只要是和罢王总部的理念相同,罢王总部的态度采开放欢迎。

前高雄市市长韩国瑜今天6月遭罢免后,多县市也发起公民罢免活动,包括桃园市议员王浩宇、高雄市议员黄捷、陈致中、高闵琳等4人罢免案。

王浩宇罢免案成立!明年1月16日投票

“中选会”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中选会”今天举行委员会议,审查通过唐平荣先生领衔提出桃园市议会第2届第7选举区议员王浩宇罢免案,宣告罢免案成立,将函请被罢免人于文到次日起10天内向该会提出答辩书。

“中选会”表示,桃园市议会第2届议员选举第7选举区原选举区选举人总数31万5143人,法定连署人人数应为3万1515人以上,王浩宇罢免案原连署人人数3万8922人,符合规定人数3万3362人,不符合规定人数5560人,已达法定连署人人数,依法应由“中选会”为罢免案成立宣告。

“中选会”指出,被罢免人要在12月3日前提出答辩书,“中选会”12月8日前发布罢免公告,12月27日完成投票人名册编造,明年1月6日至1月15日办理公办电视罢免说明会,1月12日前公告罢免投票人人数,1月22日前审定罢免投票结果,1月22日公告罢免投票结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