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厦门郎”,快上车!“厦蓝平安号”地铁专列开跑!
2020-11-20 19:30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20日讯(记者 施辰静)20日上午9时许,全省首辆扫黑除恶地铁专列“厦蓝平安号”从1号线镇海路地铁站驶出,妙趣横生的漫画让乘客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打卡”,“警花”、“警草”们也化身列车员在车厢里出现,通过小问答、小游戏的形式,向乘客宣传扫黑除恶知识。

此次推出的扫黑除恶地铁专列起名“厦蓝平安号”,“厦蓝”即“厦门蓝”,是高素质、高颜值的象征;“厦门蓝”也是“厦门人”的闽南语谐音,代表开展扫黑除恶,创建平安厦门,给全体厦门人带来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专列以“与平安同行 为厦门点赞”为主题,以扫黑除恶“六清”行动为主线,六节车厢、六个场景、六种颜色,分别对应“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扫黑除恶“六清”行动任务。“套路贷”团伙被“一锅端”、涉黄赌毒黑恶团伙被绳之以法、滋扰工程建设的黑恶团伙和“村霸”落网后痛哭流涕……简单明了、深入浅出,让市民群众在乘坐地铁出行的同时,了解厦门市近三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显著成果,感受扫黑除恶“厦门力量”。

“厦蓝号”扫黑除恶专列将于11月20日起在厦门地铁1号线上飞驰一个月的时间。市民朋友们除了可以亲自乘坐与专列“亲密邂逅”,还可以参与“与平安同行 为厦门点赞”活动。专列运行期间,只要拍摄一张与专列合影打卡照片,写下一段“您对厦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想说的话”,上传到“厦门政法”微信公众号后台,就有机会赢取一套“限量版扫黑除恶定制地铁卡”。

【链接】厦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单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紧盯涉黑涉恶案件不放松,对黑恶势力露头就打、穷追猛打,始终保持强劲攻势,截至10月底,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7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3个,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45.56亿元;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235件25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7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3人,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2018、2019年厦门市刑事警情连续两年大幅下降基础上,群众安全感率测评连续位居全省第一,2020年上半年达99.358%,继续位居全省第一、再创历史新高,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不断得到巩固和提高,10月1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首个国家级《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中,中国营商环境15个标杆城市出炉,厦门榜上有名。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