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天津新增一高风险点,泉州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2020-11-20 15:55 泉州通客户端

11月18日,天津市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被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划定为中风险点,20日该小区4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被诊断为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小区上升为高风险点。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泉州市疾控请广大市民朋友配合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一、请11月4日(含4日)以来有上述中高风险点旅居史的来泉返泉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属地政府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如有需要请拨打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二、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天津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泉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聚集。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生熟分开,加工食品要烧熟煮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