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泉籍艺术家蔡国强获2020年野口勇奖
2020-11-20 11:56 泉州网

日前,美国野口勇博物馆在线上向泉籍艺术家蔡国强颁发2020年野口勇奖。

此前计划于2020年5月19日举行的野口勇博物馆年度公益活动暨野口勇奖颁奖典礼因疫情推迟。该奖评奖委员会认为,蔡国强从早期的舞台设计背景,到对多种媒介的艺术探索,不仅是一种艺术表达方式,也是对当代社会问题的探讨;他对不同领域的涉猎体现了与野口勇一样跨学科、挑战边界的精神。

在《2020野口勇奖致敬蔡国强》短片中,首届野口勇奖得主、著名建筑师诺曼·福斯特男爵表示,“蔡国强找到了自己的媒材,是真正爆炸性的。这种关乎死亡和毁灭的媒材,被他以某种方法反转为对生命和创造力的探索。也许这是他和野口勇的联系——野口勇也是极具人文关怀的艺术家。”

野口勇是20世纪著名雕塑家,也是最早尝试将雕塑和景观设计结合的艺术先驱。位于纽约皇后区的野口勇博物馆,由野口勇于1985年创立,是美国第一所由在世艺术家建立、设计和展示自己作品的博物馆。野口勇博物馆于2014年5月创立野口勇奖。(记者陈智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