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台媒曝美国环保署长12月将访台,任期剩两月不忙交接却赴海外遭质疑
2020-11-20 11:45 海峡导报

任期剩两个月的美国环境保护署长惠勒计划12月出访台湾,然后再在明年1月到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多美尼加共和国等4个拉丁美洲国家,但这应该是他忙着协助政权交接的时刻,而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上台后显然将推翻他的大部分政策。

美环保署长12月将访台,任期剩两月不忙交接却赴海外遭质疑

《纽约时报》指出,惠勒的海外行程将花纳税人的钱,问题是政权即将交接,他已经不再能代表环保署的政策方向。

消息人士说,为避免冗长的检疫过程,惠勒出访台湾会包机,费用至少25万美元。排在12月5日当周的3天行程,再花4.5万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惠勒与台湾高阶官员的会晤不是典型做法、很早就计划妥当,而是急就章胡乱拼凑起来,至于拉丁美洲行程,也没有明确公开的政策目标或活动,只提出偏好访问的国家。那些国家明年1月没有举行任何国际环保会议。

幕僚说,他们接到指示,为惠勒计划出访拉美4国,但如果去不了那4个国家,就挑该地区其他国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