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漳浦县深土镇:“三结合”做好综合整治工作
2020-11-20 08:09 新福建

今年来,漳浦县深土镇严格按照“百路千村”“两违”综合环境提档行动要求,做到“四零五到位”,在巩固2019年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狠抓落实,着力打造和谐富美深土,确保“两违”零增长。截至目前,在2020年“百路千村”“两违”综合环境提档专项行动中,深土镇共拆除铁皮6宗495平方米,拆除圈地占地1宗533平方米,拆除违规广告15宗84平方米,中心城区“两违”整治3宗400平方米,“五到位”整改142处。

据了解,深土镇为顺利推进X584的征地工作及沿海大通道深土段整治工作,借助“两违”整治之东风,通过全面调查摸底、落实巡查机制、加大政策宣传,开展声势浩大的沿海大通道沿线“百路千村”“两违”综合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强力拆除沿海大通道深土段沿线各类“两违”建设,做到“四零五到位”。自2019年开展“百路千村”“两违”综合整治行动以来,该镇完成整治道路里程数11.7公里、途径7个行政村,拆除“两违”建筑13宗1470㎡、铁皮搭盖15宗5288㎡、违规广告164宗623㎡、垃圾264车、污水54处、杂物76处、网线外机4处、裸房沟渠47处。同时,还形成了长效管控机制,确保整治成效得以巩固。

同时,整治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沿海大通道深土段通过粉刷,装饰装饰外墙的方式整治裸房总数72户,平改坡42户,做到“零裸房”。近院村的裸房整治示范点更是通过整治裸房的手段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农村环境的舒适度和宜居度。深土镇通过执法队和村主干配合的方式,针对村居主干道沿路周边的废旧物料进行多次整治整改,落实“百路千村”“两违”综合环境提档行动,做到“四零五到位”,创造深土镇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

此外,深土镇为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秩序,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提升镇容镇貌,对镇区农贸市场进行集中整治。执法队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为原则,在每日早晨进行巡逻执法,出动执法队针对集中整治占道经营、越门出摊、乱牵乱挂等行为,督促流动摊点在划定位置有序经营,购物群众车辆有序停放,并针对市场卫生进行督查,禁止市场内垃圾乱堆乱放。将近这一年的努力,深土镇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及市场秩序得到明显改观。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制定农贸市场日常管理办法,抽调执法人员4名组成督导组及一支专门的保洁队,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和指导,确保农贸市场管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