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2020厦门国际海洋周20日启幕,等你乘风破浪!
2020-11-19 19:04 海峡导报 原创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19日讯(记者焦修博)明天,11月20日至26日,2020厦门国际海洋周将盛大开幕。本届海洋周设三大板块——海洋大会论坛、海洋专业展会和海洋文化嘉年华,开展34项精彩活动,如海鲜节、海鲜展、游艇展、休闲渔业博览会、青少年帆船赛等。

 

11月21日-22日

高崎渔港海鲜节

地点:高崎渔港

300余家商户参与全市场的水产品促销,促销品类从高端进口水产品帝王蟹、龙虾、鲍鱼等到价格亲民的带鱼、鱿鱼、巴浪鱼等200余种,高中低端市场全覆盖。

30家左右的水产企业参与搭建一个海鲜市集,将举办开市仪式、免费试吃、厨艺展示、水产企业推介等一系列活动带动现场气氛。现场还设计趣味集赞打卡游渔市等配套活动。

市场餐饮促销持续到27日,市民可品尝海鲜、欣赏渔港风景,感受“渔港风情”。

 

11月22-24日

国际海鲜展

地点: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1馆

今年首次举办厦门国际海鲜展。展会面积达6000平方米,共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00个。展区覆盖水产品、加工、配套等水产品上下游全产业链,将设鲍鱼、鳗鱼、大黄鱼、海参、石斑鱼、牡蛎等特色主题展区,

设置即食休闲食品、即热海鲜产品、半加工类水产品、海鲜罐头、海鲜食品、鱼浆鱼糜制品、调味品、海洋生物医药及保健品等海鲜水产加工品展区。设置水产海鲜加工设备、包装、仓储、检测、冷链等海产相关配套展区。

展会将邀请南太平洋岛国设立特装展位,由驻华大使推介洽谈。到场市民还可抽取“悦鼎会”抵用券,大大提升市民参与展会积极性。

 

11月22日-24日

国际休闲渔业博览会

地点: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1馆

 

重点展览观赏水族专区,设台湾观赏鱼主题馆、海洋观赏生物展区、国际观赏鱼展区、水草造景展区、厦门精品水族展区、盈载两岸观赏鱼花卉广场展区等六大展区。

台湾观赏鱼主题馆将展出通体金黄的“24K黄金极光神仙鱼”、荣获多项国际比赛冠军的龙鱼。此外,还有印尼进口优质红龙、马来西亚金龙等东南亚高端龙鱼,还有亚马逊巨骨舌鱼、会跳舞的日本兰寿金鱼等国际知名品种。

 

11月21日—26日

厦门国际海洋周下潭尾海洋文化嘉年华

地点:翔安下潭尾红树林公园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海洋发展局主办,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承办,海峡导报社执行。

届时,下潭尾红树林公园的四大主题展馆将正式开馆——“红树林植物馆”“红树林生态馆”“红树林摄影馆”),集科普教育、文化交流和休闲娱乐于一体,活动期间,每天将分时段安排6场集中讲解。

本次嘉年华活动还将配套举行“红树林与海洋保护”百人研学团活动、海洋保护项目共创工作坊、观鸟写生、快闪、增殖放流体验、无人机摄影采风、千人“红树苗”认养计划等系列活动。

 

11月21日、22日

“鲸豚展馆”、 水产试验场等

地点:海洋三所、集美大学

 

11月21日-22日,国家海洋三所将开放“鲸豚展馆”。 “鲸豚展馆”是我国第一家以灰鲸为主题的海洋生物展馆,除展示我国保存最为完整的灰鲸标本外,同时还展出了我国不同海域的各类海洋生物标本或样品两百多件。

11月22日,集美大学水产试验场将开放海蛎、鲎、微景观造景、海胆、桡足类、水母、海水观赏鱼、珊瑚8个实验室开展体验项目和底栖动物、五彩的紫菜、螃蟹3个试验点作为参观项目。

11月22日,集美大学中山纪念楼开放船模陈列室和自然科学馆。船模陈列室收藏陈列各类船模四十余艘,航海用具、用品十余类百余件;自然科学馆馆藏标本中,有许多标本为我国特有、珍稀、濒危或已经灭绝的物种,非常珍贵。

 

特别提醒:本届海洋周大部分活动可直接到场参与,部分活动线上预约可节省线下登记时间的,具体详细信息科关注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微信公众号具体了解。此外,大家在参与本次活动的同时,请记得备好“八闽健康码”及佩戴口罩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