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
标题图
仙游这场培训办到了田间地头 50位农民喜领结业证书
2020-11-17 16:09 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1月17日讯(记者 陈盛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收获很大。”16日下午,仙游县度尾镇埔尾村村民刘吓妹说。当天,为期6天的仙游县高素质农民种植业培训班在度尾镇屏山村顺利结业,包括刘吓妹在内的50名学员拿到了结业证书。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仙游县农业农村局主办,仙游县鲁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实施。参加培训的50名学员,主要为具有一定文化基础和学习能力,正在从事或有意愿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农业从业人员和返乡创新创业人员。

      培训以现场实习实训为主,6天时间内,安排2天进行理论学习,课程主要有蔬菜栽培、番茄栽培等深受群众欢迎的农业种植养殖新技术。同时,还组织学员到仙游县绿源蔬菜种植合作社、好柿多生态农业基地、厦门第三地农业休闲观光公司等地,开展为期4天的基地实习实训。    

       16日上午,记者在培训现场看到,学员们不时与鲁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老师、来自荔城区农机中心的陈辛耘老师互动沟通,气氛活跃。学员卢洪森经营着一家100多亩的生态农场,他说,在厦门的实训基地参观学习了大棚种植香芋和生姜间栽技术,让他印象十分深刻。  

       仙游县鲁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许美霞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破解人才瓶颈制约,乡村振兴战略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仙游县举办的此次高素质农民种植业培训,旨在通过集中学习、系统培训,造就一支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进而推动全县农村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