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蔡当局“螺丝”松了,继续傲慢迟早出事
2020-11-17 09:42 中评网

蔡当局官员最近频频失言,或是答询过于轻忽

    中评社台北11月17日电(记者 黄筱筠)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丁怡铭因指台北市牛肉面冠军使用含瘦肉精美牛,引起众怒,最后请辞下台。昨天又发生涉外部门“政务次长”曾厚仁在“立法机构”答询时提及欢迎特朗普卸任前来“访台”、美国军舰来停靠台湾港口等,台当局涉外部门事后紧急发声明强调没有这些计划。蔡当局进入第二任,不少官员急着找2024的路,螺丝松了,继续傲慢下去,迟早会出大事。

  蔡当局最近一连串作为,例如在美国大选前表态挺特朗普;台行政机构发言人室小编公开在“立法机构”记者席做“哏图”在网络上带风向批“在野党”;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丁怡铭指台北牛肉面冠军店家用“莱牛”(瘦肉精美牛);曾厚仁欢迎美军舰来台停靠等说法,都凸显了蔡当局官员轻忽态度,一切回应只有政治思考。

  台北政坛已有人觉得蔡当局弥漫着2018年县市长选举大败前的感觉。2024的热门人选桃园市长郑文灿、蔡英文副手赖清德、台当局“交通部长”林佳龙等人,都积极在布局未来,党内派系都在布局未来,斗争就难免浮上台面。

  台行政机构发言人丁怡铭这次惹出牛肉面风波,党内非苏系多冷眼旁观。很可能等着看苏贞昌怎么处理?会不会连带苏也要一起下台?台行政机构负责人就要换人做。

  曾厚仁在“立法机构”回应“立委”质询,毫不避讳说欢迎美军舰来台停靠、欢迎特朗普卸任前来台访问等,这些说法可能某程度是蔡当局内心的希望,但拜登已入主白宫有望,蔡当局这样积极配合美方、特朗普政府,难道不怕台湾地区成为美国政党竞争、中美关系对抗的牺牲者?

  曾厚仁直白的说法,比涉外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更直接。因此,台当局涉外部门一看到相关新闻出来,马上发出新闻稿澄清没相关规划,做危机处理。

  曾厚仁曾担任过蔡当局时期“国安会副秘书长”,也跟随蔡英文“出访”,在“国安会副秘书长”之后还调任“驻欧盟”以“驻及比利时代表”,今年才回台,甚至有一度传出要接任吴钊燮的位置,跟蔡关系不错。他会这样直觉式回应,很可能是揣摩上意、讨好蔡英文,试图要强调台美关系积极进展。但现在这样说也凸显对国际局势的轻忽,很可能让蔡英文陷入尴尬局面,也显示在这敏感时刻,台当局涉外部门发条并未上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