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红美人”助力福安甘棠贫困户增收脱贫
2020-11-17 09:41 今日福安

近日,笔者走进甘棠镇吴洋村——闽吴生态农业精准扶贫产业帮扶园,满园金灿灿柑橘,甚是诱人,每逢周末便吸引着许多市民来此游玩。

据了解,闽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福安市扶贫办、甘棠镇党委政府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 建立了“福安市甘棠-闽吴产业帮扶精准扶贫示范点”。该示范点以“公司+基地+建档立卡贫困户” 的扶持方式, 先后吸纳牛柏洋、小岭、南塘等14个村的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2019年每户分红800-1100元不等;吸纳3名贫困户务工,收入增加5600元以上;辐射带动了20多户贫困户种植“红美人”柑橘;转让给吴洋村、何厝村、铜坑里村已成型优质果园20亩,助力村财增收。

园区项目负责人曾旭棠介绍,我们致力于将红美人打造成福安市的一个特色产品,以“公司➕农户”形式带动周边群众种植柑橘来稳定收入,让这个产品走向全国。(陈宇杰 郭杨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