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参与 全国郊野钓鱼大赛

福建日报 记者 黄杰敏  2020-11-13 10:20


7日至8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武夷山水·圣农杯”全国郊野钓鱼大赛(总决赛)在南平市建阳考亭赛场正式开赛。比赛现场,在裁判一声令下,来自全国各地的7000多名选手“齐刷刷”向河道抛出7米长鱼竿,争先抓大鱼。挂饵、抛竿、发杆、静待、起杆、收杆,动作娴熟,随着选手们甩出的长长鱼线,水面泛起道道涟漪。比赛开始后,钓手们或坐或蹲,静静的盯着水面,偶尔的水花翻动,都能让大家屏住呼吸。图为,比赛现场 。黄杰敏 摄影报道


 来自全国各地25个省(市、区)754支队伍的1508名专业选手在美丽的麻阳溪畔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大赛同时吸引5000余名钓鱼爱好者参加业余组比赛。图为,大鱼上钩。


本次大赛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奖金最丰厚的国家级钓鱼赛事,也是全国钓鱼界的一次大竞技、大联欢。图为,裁判员和志愿者协助钓手们给钓上钩的鱼称重。


比赛现场。


钓鱼大赛现场位于建阳考亭麻阳溪流域,这里水绿山青,钓手们和远处的高楼倒影水中,犹如一幅唯美的画卷。


赛场上有的钓手收获满满,有钓手颗粒无收。


来自建阳区商校的同学们在两日的志愿者服务工作里依然精神饱满,乐观向上。


来自浙江台州的鱼王获得者施国祥(左)和队友吕继军手捧奖牌庆祝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