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
标题图
为这事!莆田50多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把手”集中上课
2020-11-11 19:14 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1月11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林鹏 文/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者管理能力如何,直接关系到基层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和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今天上午,由广东省药学会与莆田市卫健委、每周文摘报社·福建卫生报联合举办的“基层医院领导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莆田开班,全市50多名乡镇卫生院院长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参加培训。

      上午8点30分,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莆田海源国际大酒店举行。

      “建设美丽莆田,人的健康是重要基础。”莆田市卫健委副主任涂建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几年来,莆田市加大财政投入,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建设,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买单”,形成以市级医院为主导、县区级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所为网底、民营医院为补充的城乡医疗服务网络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载体的预防、保健、健康教育等公共卫生服务网络。作为枢纽的基层卫生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领导干部的政治引领能力、履职服务能力、干事创业能力也要不断提高,以确保能在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医院管理创新、危机事件应急处理等重大工作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健康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每周文摘报社(福建卫生报)总编辑陈冬青说,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上有一个提法令人关注,就是“建设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平安中国、数字中国”,健康中国建设摆在首位。十四五期间,人民健康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必将围绕“从以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要求,做出一系列调整和持续改善。基于此,他们与莆田市卫健委、广东省药学会共同筹划了此次培训班。相信专家们诚意满满的“硬核”输出,必将有助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领导干部在未来医院管理中理清头绪,找明方向,促进医院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长足发展,从而为我省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筑牢基础,为建设健康福建再添一份力。

      典礼中,活动主办方为学员代表授旗,并合影留念。

       开班典礼过后,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系教授陈少贤做了题为《现代管理理论在基层医院管理中的应用》的讲座。

       “目前,北高镇卫生院正朝着建设二级医院的目标奋进。”曾荣获“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称号的北高镇卫生院院长许永猛告诉记者,在提升改善医院硬件设施的同时,如何提升卫生院的管理水平,对于北高镇卫生院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今天专家的讲座让他充实了更多的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收获良多。今后,卫生院领导班子将做好医院的长期发展规划,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就医。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主办方从基层医院建设与发展的需求出发,邀请了全国知名的医院管理与绩效专家,分享基层医院现代化管理、公共卫生、绩效团队能力提升等课题,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领导干部关于组织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和促进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