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北岸经开区:聚焦消防安全,这项工作有了统一标准
2020-11-09 22:00 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1月9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龚晓莹 文/图)今天上午,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在山亭镇西龙寺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民宗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推广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义勇,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东越,以及北岸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各镇分管领导及经开区民宗系统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等200多人参加现场会。

      上午9时,北岸消防救援大队监督人员组织民宗系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安标化管理的现场培训。  

        随后,启动仪式在《生命至上》的消防队歌中拉开序幕,王义勇代表北岸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为启动仪式致辞。王义勇说,消防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关系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将消防安全意识融入百姓生活、镌刻在群众心中,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理念,全面提升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御能力,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活动中,与会领导共同扎破启动气球,启动宣传月系列活动。

       与会领导参观了现场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区,并观摩了油盆灭火训练、液化气真火演练、心肺复苏体验等展演项目。

       据介绍,民宗系统内的很多活动场所为文物古建筑,是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有些场所还是当地重要的旅游资源,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实施民宗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旨在通过以标准化管理为牵引,调动民宗系统积极参与消防安全管理,增强火灾防范能力,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精彩纷呈,展现出北岸消防救援队伍的新面貌、新气象。”北岸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岸消防救援部门将前往辖区各类场所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实战演练等工作,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传播消防知识,为进一步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基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