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临水文化 促进两岸交流

福建日报 记者 游庆辉  2020-11-09 21:59


11月7日上午,第十三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在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九龙壁公园正式开幕。约有200名来自新加坡、泰国、日本、英国、意大利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和福建、浙江、广东、江西等省和福州宫庙代表及乡会社团、专家学者等与仓山区各乡镇、当地群众约100多人参加本次文化旅游节。图为,传统请花民俗展示。本报记者 游庆辉 摄 


  活动现场,通过闽台扬福弘母爱、慈恩广布遍海丝、花开妍妍共风俗三个篇章主题情景,展现陈靖姑文化与仓山区的渊源、传播到海外的影响力以及历史底蕴深厚的民俗文化。图为,祈安。


同时,还举行了顺天祈安、扬福海丝会香颂典、传统请花民俗展示、民间文艺项目汇演、“我心中的娘奶”少儿绘画大赛作品展与百米长卷画现场绘制等活动。  图为,传统请花民俗展示。


据悉,本届文化节还将举办海丝陈靖姑文化论坛、陈靖姑文化书籍拓片展、陈靖姑神像艺术展等一系列活动,从不同侧面体现陈靖姑文化的内涵,进一步促进闽台两地和海丝沿线各国的文化交流。 图为,少儿百米长卷画现场绘制活动。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弘扬临水文化,促进两岸交流。”为主题,由福州市文旅局、福州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图为,少儿百米长卷画现场绘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