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岩
标题图
第四届永定土楼马拉松赛12月27日开跑
2020-11-05 20:36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1月5日讯(记者 戴敏)5日上午,龙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永定区委常委、副区长吕吉洋介绍了2020年第四届永定土楼马拉松赛筹备情况。

本届马拉松赛由龙岩市体育局、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主办。赛事以“逐梦世遗,做客永定”为主题。此前,永定土楼马拉松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成为了永定“旅游+体育”的文旅品牌之一。

据悉,比赛将于12月27日在永定土楼景区风情街开跑,分为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土楼风情跑(5公里)三个项目,比赛线路沿途经过福建土楼永定景区各主要土楼及土楼景区。此次比赛参赛总人数为3500名,赛事奖金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男女各前二十名。

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在概念、体验和服务三大板块进行了全面升级。在赛事概念上,主办方邀请参赛者以跑马的名义去游土楼,在赛事中增加环土楼路线占比,将民俗文化村、金色梯田、原生态土楼沟、梦幻柿林等当地特色景点融入赛道,让参赛者一边跑步一边领略具有客家特色的风光美景;在参赛体验上,特设“土楼风情跑”,将5KM赛道打造为融合客家文化情境的特色体验赛道,吸引大众跑者群体尤其是亲子群体的关注和参与,提升赛事体验感;另外在跑者服务方面,增设多个“跑者能量站”,丰富赛道补给,除了饮用水、水果、功能饮料、能量胶等基础补给外,当地特色小吃也会被搬上补给台,更会有知名民谣乐队倾力助威。

除了常规马拉松赛事外,此次还将新增一系列文旅类配套活动,为赛事赋能。为给参与者带去更多“旅行”体验,主办方将举行 “风物市集”“土楼音乐会”“情境小旅行”等活动,着力展现客家文旅特色。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