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首条彩色斑马线来了!你知道在哪吗?
2020-11-05 10:42 今日福安


为提高路口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市民安全出行更加安全。福安交警大队将广场路图书馆前原来的黑白相间斑马线被更换成了彩色斑马线,提高驾驶人主动礼让斑马线的意识,让市民和学生安全出行。

改造前  

改造后

 相比以往的斑马线,彩色斑马线更醒目,对感官冲击力更强。它的颜色能够让司机在很远的距离察觉到行人,从而提前减速,做到主动礼让,有效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同时行人也容易被色彩图案吸引而选择走斑马线过马路,还能使非机动车和行人在斑马线前自觉等红灯,保障了行人及车辆的安全。

接下来,福安交警将还有中兴东路三姓路路口,新华中路逸夫小学路口,世纪大道闽东医院路口,富阳路会展酒店路口,新华北路闽东世纪城路口施划彩色斑马线并逐步在其他路口、路段进行推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