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台湾有11.7万个防空避难空间 未来上线供查询
2020-11-04 12:00 台媒


   据台媒报道 大陆军机频繁进入台湾深域,台湾民众紧张。近台,民众党“立委”高虹安向台行政机构提出书面质询,要求因应军情变化研拟相关处置作为。台行政机构回应指出,除了防务军备战力,台当局也将提高民众对紧急避难与救护的基本认识,全台有11万7669处防空疏散避难设施,未来将公开在“警政署”网站与警政APP供下载查询。 

 高虹安认为,台当局应就共机扰台超前部署,除了考虑防务军备战力,也应加强全民防务知能,多数民众未遇过战争,缺乏基本的紧急避难与救护知识,台当局有必要提高民众的基本认识,包括离自己最近的防空地下室在哪?遇到状况应如何应变?若有人受伤应该如何救护通报?颁行民防手册,手册里除了提醒民众要备足食物、饮水以外,也标示各避难所位置,并提醒民众提防假新闻。 

 台军方指出,因应当前台海紧张局势,台海周遭活动之机、舰等所有动态,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系统,均能有效精准掌握;另研判可能发生之各项紧急状况,均已纳入想定计划,并策订相关应处机制及行动准据,以妥适预应突发状况发生。 

  台内政主管部门指出,全台有11万7669处,警察机关多年来都是在建筑物门牌或出入口明显处张贴“标志牌”供民众辨识,但依现行建筑法令,警察人员并无被赋予检查建筑物(地下室)之公权力或径予裁罚之强制力,只能宣导、柔性沟通,提醒所有权人(住户)避免堆积杂物或阻碍避难等。 

 为推动防空疏散避难位置网路化,台内政部门将朝三阶段办理,第一阶段将函请警察机关在官网设立“防空疏散避难专区”,并以“里”为单位,公告防空疏散避难设施位置;第二阶段是在“防空疏散避难专区”内,公告各里防空疏散避难设施位置图,并将全台位置上传至内政部门“地理资讯图资云服务平台(TGOS)”公布浏览;第三阶段由警察机关将辖内防空疏散避难设施资料上传官方APP,后续待“警政署”研议相关技术整合方案,评估于网站、警政APP等便于阅览方式呈现,供民众下载查询。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