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县区领导在忙啥?
标题图
为高质量发展超越聚合力 今晚仙游开了场重要会议
2020-11-02 23:50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1月2日讯(通讯员 郑志忠 文/图)11月2日晚上,仙游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全县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各项工作,提出用新时代美好蓝图激励干部群众奋发有为,形成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合力,统筹抓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开局工作。县委书记郑亚木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国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一敏,县政协主席林志良等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仙游县实际,提出了初步贯彻意见:

一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科学回答了事关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排,坚持领导带头,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学习宣讲培训,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在仙游落地生根。

二要坚持对标对表,精心谋划、科学编制。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对标对表,精心谋划仙游“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战略举措,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牢牢把握形势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主动把仙游放在省市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以目标引领发展、鼓舞斗志、凝聚人心。牢牢紧盯重点任务,对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有针对性地谋划、推进和实施一批对仙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影响的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改革举措、重大政策措施,切实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力、底气和后劲。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合力。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让群众生活更有品质、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三要坚持统筹兼顾,立足当前、抓好落实。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保持战略定力,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全力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回升,加快推进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抓好“六稳”“六保”、民生保障、年终各项考核评比、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