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岩
标题图
新罗雁石:政企联手 破解就业招工“双难题”
2020-11-02 18:08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1月2日讯(记者 戴敏 通讯员 温连光 简芳琳)1日清早,伴随着汽车的发动机声和阵阵欢笑声,一辆佩戴红花的大巴车缓缓驶出厦龙山海经济协作区。中雁福瑞科技有限公司在雁石镇招募入职的第一批员工出发前往深圳,开展为期20天的技能培训。“感谢镇里和中雁福瑞科技公司,让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生活有了新盼头,实在太幸福了!”白石盂村贫困户曾庆煌激动地说。

中雁福瑞科技(福建)有限公司位于厦龙山海协作区,由深圳中惠电子科技公司投资建设,于今年6月入驻银雁新城。“在雁石镇和厦龙山海经济协作区的帮助下,公司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目标,并力争当年上规模。”该公司负责人陈有华高兴地说。该公司充分利用厦龙山海协作区现成的4幢标准化厂房,约5万平方米的车间,建设成标准的大型万级无尘车间、十万级无尘车间、高标准检测试验室、生产线、展厅等。目前已完成内部装修,正在安装设备,计划于今年11月试投产,年产值可达3亿元以上。“企业用工人数在1000人以上,短时间内无法解决,我们就把困难向雁石镇提出,没有想镇里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燃眉之急。”陈有华说。

据悉,为解决该项目招工难问题,雁石镇以保障工人就业的稳定性为着力点,指导协助新芦村与中雁福瑞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村企共建”协议,帮助企业就近招聘当地人员为员工,并免费送至深圳进行培训,培训合格后上岗就业。“有近200名人员报名,涉及辖区十几个村,共录取员工38人,其中10多名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雁石镇党委书记林德文说。

下一步,雁石镇将强化政企合作,积极整合各方资源,通过举办招聘会等方式,拓宽村民就业、企业招人渠道,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辖区入驻企业解决后顾之忧,为当地群众幸福生活加分。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