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台学者:大陆对付台湾手段很多,不会轻易使用最后手段
2020-10-31 09:54 台媒


     @锐看台湾报道 美国大选最后倒数3天,对于近期解放军机仍频繁扰台,大陆是否可能在美大选后突袭台湾?台大前副校长、政治学系名誉教授包宗和受访表示,目前两岸开战的可能性并不大。
   “现在的两岸关系局势,比起李登辉、陈水扁时期都还要严峻”。包宗和接受港媒《中评社》专访严肃地说,“海峡中线”解放军正尝试突破现况,希望突破美军第一岛链的围堵,也因为美大选前中美关系、两岸关系不好,若长久下去,那台湾就需要更审慎思考往后发展问题了。
他强调,民进党当局掌权者现在大权在握,课纲逐步“独化”,加上与对岸没有交情、交集,现在台湾内部“独立”气氛比以往任何时期都高。
    包宗和指出,台湾在美国提醒下,由高调转趋低调,但北京在大选后应还是会盯着台湾。而且,大陆对台湾可以使用的手段非常多,例如打“消耗战”、“大陆经济制裁”等,应该不至于轻易使用最后手段,因此,他认为目前开战的可能性并不大

(来源:台媒)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