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提升市容品质

福建日报 记者 吴鹏  2020-10-31 14:02


福州市仓山区城管劝违章占道经营的摊主收摊,下不为例。为了进一步提升福州市容管理水平,展示榕城良好城市形象,结合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福州)活动,福州市城管委组织五城区、高新区城管执法部门以及闽侯县住建部门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百日攻坚”行动。本报记者  吴鹏  通讯员  谢贵明 摄影报道


福州市仓山区城管到福州学生街巡逻执法。福州市城管委组成的6个“百日攻坚”行动督导组前往各城区开展检查督导工作。福州市城管支队的执法人员出动110余人次,采取车巡、单车、步行相结合方式,巡查五城区、高新区、大学城周边道路90余条,督促整改市容“十乱”问题67处;督促整改树池堆土过高、绿化带保洁不到位等问题5处;纠正施工围挡公示牌信息不全、摆放不整齐等问题27处;发现并立案查处未经审批占用城市道路违法行为1起。


福州仓山区城管劝说店外店摊主不要沿街摆摊,收回占道摆摊的水果。 连日来,各属地城市管理执法部门除了积极落实“百日攻坚”方案要求,还集中力量开展路面市容环境卫生“自查、完善、整治、提升”工作。


福州市仓山区城管工作人员在办公区视频监控执法。本次行动支队不仅检查城市市容问题,更增加了城管执法人员自身的形象“市容”检查,纠正各区一级执法人员不规范着装、不文明用语等影响城市执法形象的问题,也让城管执法人员的形象真正成为城市市容的重要元素之一。


福州市仓山区城管无人机巡航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