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遇查酒驾疯狂闯关!“前科”男昨日自首
2020-10-29 18:35 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9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林少甫 文/图)莆田一名男子凌晨驾车暴力闯关抵制查酒驾,逃窜过程中还间接导致后方两车发生碰撞。这段暴力闯关视频被传上网后,引发极大关注。记者了解到,这起事件的肇事男子已于28日下午投案自首,目前其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警方介绍,27日凌晨,城厢交警二中队民警在南门胜利路和南园路交叉路口附近设卡盘查酒驾。凌晨1时许,一辆车牌号为闽BKQ786的白色小车从荔园路方向由南往北驶来,见前方有交警设卡,车速时快时慢,意图加塞逃避交警盘查,形迹可疑。  

       执勤民警将该车拦截住,多次示意小车驾驶员摇下窗户接受检查,并通过周边物体对其形成夹击之势。然而,几经劝告,小车驾驶员仍拒不配合。民警正实施强制破窗时,白色小车突然后退,随后加速向前,从前方车辆右侧冲出,在冲撞现场的伸缩栏杆等执勤设备后,往南园路东边方向逃窜。这一莽撞行为,也间接导致后方两辆车发生了碰撞,导致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当天凌晨1点5分,闯关车辆狂奔至天妃路岳公桥路段,司机将车子弃于岳公桥南端桥下。城厢交警信息化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监控,一路跟踪至此。随后,车上两人沿着天妃路一路步行,并上了一辆的士逃离现场。

       民警通过卡口获取到了嫌疑人的面部特征,经过与车主信息匹配,基本确定驾车闯关者就是车主本人。据透露,驾车暴力闯关者姓张,有着“四进宫”的违法犯罪记录。张某有着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但在经历40小时的“逃亡”后,他还是于28日下午4点主动到凤凰山派出所投案自首。

       警方表示,不论出于何种原因的暴力闯关,都是非常鲁莽和愚昧的行为,只会给当事人自己招来更为严厉的法律惩罚。奉劝那些交通肇事或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的司机,面对事实,主动报案,配合检查,莫要有逃逸或闯关的念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