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与校领导平等对话,你没见过的新闻采访课
2020-10-28 19:42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8日讯(记者 俞靓 实习生 王约)“大学中,思政课如何防止形式化、表面化?”“每届毕业生中有3%选择创业,学校是否鼓励和支持创业?”28日下午,在莆田学院新校区,该校17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与莆田学院校长宋建晓、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聚一室,面对面交流。

活动由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系学生分小组组织策划,设青年学生对话莆院校长及青年学生对话高校管理者两个环节。对话涉及的问题搜集自全校师生,并由新闻系学生汇总提炼,多围绕学生如何融入新校区学习生活等展开。其中不乏尖锐问题,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照单全收”,一一耐心答复。

现场,宋建晓谈自身的教育情怀,他鼓励学生走出校门,与外界多联动,在实践中总结。在校长心中,“莆田学院的学生能吃苦,有爱心,可塑性强,实操能力强”,宋建晓说,这得益于学校长期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外加妈祖文化对学生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影响所致。

受疫情影响,加之新校区刚投入使用,莆田学院的学生在入学后发现了不少问题。“这次新闻系的新闻采访与写作课,上得很成功。2个半小时的课带给新闻系学生一次很好的实践锻炼,让学生代表们以全校学生的视角,从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出发, 架起校领导、部门领导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同时让学生体验如何沟通与对话。“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孟建煌说。

“此次活动以问题为导向,是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手段,有问题意味着可改进,值得举一反三”,宋建晓说,接下来,学校将于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活动,与学生面对面,向学生征集好的措施、想法,体现其主人翁意识。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