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第五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莆田举办
2020-10-26 16:58 新福建 原创

新闻发布会现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 李珂 见习记者 朱子微)今天记者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暨第二十二届中国•莆田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举行。

本届论坛以“妈祖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自然资源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民革中央、澳门特区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将于11月1日上午在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永久会址平安会堂举行。届时主办单位领导及海内外专家学者将作主旨演讲,深入探讨、交流互动,促进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民心相通,推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

第二十二届中国•莆田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1日上午在湄洲岛天后广场开幕。届时将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湄洲妈祖祭典精彩展示。

论坛期间还将举行三场配套活动。

其中,第六届国际妈祖文化学术研讨会将于10月31日-11月1日在湄洲岛举行,线上视频邀请日本、越南、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我国台湾地区专家学者及线下现场邀请在大陆的海内外学者围绕妈祖文化与和谐海洋、民心相通等方面深入探讨,努力形成有建设性的共识和倡议。

2020妈祖文化和旅游国际传播论坛将于11月1日下午在湄洲岛举行,论坛以“妈祖圣地·美丽莆田”为主题,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驻华使节、驻华文旅机构负责人,妈祖文化和旅游研究领域专家学者、旅游管理者、传播和营销专家,福建省及莆田市文化和旅游业界代表等围绕妈祖文化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传播现状、问题和对策,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研讨,提升湄洲岛旅游目的地国际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莆田市开放招商项目推介签约活动将于11月1日在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永久会址平安会堂举行。将推介莆田市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的发展思路,以及莆田蕴藏的合作商机,并现场签约涵盖农业发展、健康产业、旅游业态、高新技术等方面的项目。

此外,论坛期间还将举行湄洲女发髻表演赛、《妈祖回家》电影定档发布会及小范围公映、平安塔灯光秀等活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