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平潭消防临时查封一家火灾隐患单位
2020-10-21 21:02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21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哲 通讯员 林泽鑫)近日,平潭消防救援支队在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中,对一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临时查封,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在隐患排查中,平潭消防救援支队发现一游乐场所天花板及墙上均采用违规聚氨酯泡沫作为保温材料。由于该场所属于公共聚集场所,存在公共聚集场所违法消防技术标准,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等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可能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严重危害社会公共消防安全。针对馆内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平潭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对现场进行临时查封。

现场,监督员采取样本进行实验,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说理教育,向相关负责人宣读《临时查封决定书》,告知查封的事实、理由和依据,并听取了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在负责人表示对消防部门作出的临时查封无异议后,下发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对上述场所贴上封条进行临时查封处理。

不仅如此,监督员还要求该场所立即关闭展馆,并严格按照消防技术标准进行整改,做好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防范工作,严禁火灾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目前,该游乐场所处于停止营业整改状态。该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消防部门,彻底整改火灾隐患,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下一步,平潭消防救援支队将加大执法力度,坚持依法监督管理,依法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实验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