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好消息!厦门市获评中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2020-10-21 17:33 厦门网微信

近日,首个国家级营商环境报告《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正式出炉,厦门以突出综合表现与北京、上海等共同跻身全国15个标杆城市行列,并向全国分享经验。

据了解,《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由国家发改委发布,是我国营商环境评价领域首部国家报告。其系统梳理了2019年我国营商环境的成效和亮点,并对未来进一步改进营商环境提出了具体举措。

该报告反映了参评城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改进过程、提升历程,全面汇聚了参评城市以实践证明行之有效、人民群众满意、市场主体支持的改革举措和典型经验。截至2020年,全国累计有98个城市参与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改革实践中。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林念修:

截至2020年,全国累计已有98个城市参与到中国营商环境评价这项意义重大的改革实践中。各参评城市聚焦市场主体反映集中的流程繁、时间长、材料多、收费高等突出问题,对标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实践探索,在相关领域形成了一批典型经验做法,为提升营商环境整体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次发布的《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集中展示了优化营商环境各个重点领域的最佳实践、标杆城市及典型经验。

10月16日,在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的《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发布暨全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厦门市还分享了参与中国营商环境评价特别是以评价引领改革创新的经验和感悟。

厦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近年来,厦门率先推动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坚持以改革的办法,有效解决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有效激发和释放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未来,厦门市将继续紧抓争创一流营商环境这个有力的抓手,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厦门未来的建设成果

会是什么样的?

让我们一起

拭目以待!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