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泉州这个骗钱团伙栽了!
2020-10-21 17:33 泉州晚报

街头“猜红宝”的赌局,

大家有遇到过吗?

在三块圆板上,

猜哪块有红点,

猜中了庄家赔钱,

猜不中赔庄家钱。

然而,

这就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

近日,鲤城公安分局

开元派出所通过调查,

打掉了一个街头“猜红宝”的诈骗团伙,

抓获7名诈骗嫌疑人。

有人一猜就中 有人连输几把

今年8月14日上午6点出头,在泉州市区中山北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大门口,一伙人围在一个角落处,正在玩“猜红宝”游戏。坐庄的男子手中拿着三块塑胶的圆板,其中一块的中间有一红点,男子将三块木板不停地交换位置,吆喝着让下注的人猜红点的位置,赔率一比一。

一旁几名男子争先恐后地指猜着,其中一人试了试手气,押了庄家手上的一块圆板,庄家随即将这块圆板甩到地上。有红点!该男子当场获得庄家的赔付。

一伙人流窜各大医院门口作案 (视频截图)

“这个太简单了,很好赚啊。”又一名男子押中后,鼓动着旁边围观的市民加入。一名老伯禁不住诱惑,掏出了钱。押了一把,没猜中,又押了一把,还是没猜中,他有些迟疑。“连输了几局,你要提高金额,才能一把回本啊。”旁边的男子继续怂恿,老伯又连续押了几把,谁知一把都没有中。赌局摆了十几分钟后,庄家就走了,围观的男子也纷纷散去。

围观的多数是“托” (视频截图)

8月27日清晨6点多,这伙人再次出现在同一地点。一名病人家属参与赌局,结果也输了钱。

团伙分工明确 几人当托一人望风

受害人意识到被骗后,前往开元派出所报警。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对案件进行调查研判,一个街头“猜红宝”的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落网的主要嫌疑人 (丽虹 森涛 嘉泽 摄)

办案民警调查发现,该团伙以贵州籍男子彭某等人为主,不定时在市区各大医院门口开设“猜红宝”赌局。“他们针对的都是病人或者病人家属,名为赌局,实为诈骗。”民警说,几名嫌疑人分工明确,一人摆局坐庄,几个人当托,还有一名司机负责开车和望风。该团伙通过训练娴熟的快手法和“托”的一唱一和混淆围观者的视听,使受害人放松警惕并落入“陷阱”。“能猜中的一般都是他们一伙的,也就是‘托’,就是为了吸引市民参与。”民警介绍,这伙人曾经遇到过“高手”,亏了一两百元后就收摊走人了。

“他们也害怕被抓,赌局最多就开半小时,有时候十几分钟就结束,见好就收。”民警说,不少受害人觉得自己参与了赌博,而且输的金额不大,就不敢报警。

平时摆摊卖烧烤 闲时拉朋友骗钱

10月12日上午,民警调查取证后进行收网行动。这伙人刚从中医院摆赌局返回,民警在泉州中心市区笋江路截停了他们乘坐的面包车,成功将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嫌疑人彭某交代,他在石狮开了一家烧烤摊,之前曾接触过类似的游戏,觉得好赚,就和其余几人合作,时不时开车到泉州市区摆摊骗钱。他的同伙有的是烧烤摊上认识的,有的则是一些普通朋友,都有诈骗的前科。

民警介绍,该团伙在市区流窜作案十几起,共获利2万余元。

警方提醒,这种街头“游戏”表面看似娱乐,其实很多情况下背后都暗藏骗钱陷阱,围观者和赢钱的人很有可能是摊主的“托”。广大市民切不可误入圈套,导致钱财损失。如市民看到以金钱作为赌注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