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明
标题图
最高奖金10000元!三明面向全国有奖征集!
2020-10-21 16:50 三明市文联

最高奖金10000元!

10月20日,

三明面向全国有奖征集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主题优秀现代诗

用你的文字描绘三明的美好

来看详情↓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现代诗征集启事

诗意打造“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品牌,推动中国现代诗发展,现面向全国征集“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主题优秀现代诗。相关事项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

福建省作家协会

福建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

三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

三明市作家协会

三明市文学艺术院

二、征稿要求

紧扣征文主题,围绕“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工业基地·活力新城”——工业三明、“中国绿都·最氧三明”——绿色三明、“满意在三明”——文明三明四个方面题材进行创作。可集中一个方面题材抒写,也可综合一个以上或全部题材抒写,三明元素突出,辨识度强。反对标签式生硬植入。思想性艺术性俱佳。体裁为现代诗,谢绝口水诗。征集作品为原创,未出版、未在纸媒发表、未获过任何奖项的组诗、长诗,组诗5-7首,总行数75行以上;长诗150行以上。不征集单首短诗。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

三等奖10名,奖金各1000元

佳作奖30名,奖金各500元

均颁发相应等次获奖证书。

四、征稿时间

征稿启事发布之日起至12月20日(以邮箱收件时间为准)。

五、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注明真实姓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手机号码。发送至电子邮箱327894331@qq.com,邮件主题注明“‘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现代诗征文”。不接受纸质来稿。

六、参赛须知

1.每人限投一件作品(一组诗或一首长诗),多投不予参评;

2.主办单位有权无偿使用获奖作品,参赛即视为同意;

3.作品所涉著作权等相关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自己负责;

4.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稿;

5.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福建省作家协会

福建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

三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10月20日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现代诗创作题材提示

三明市地处闽西和闽西北,1957年开始工业建设,1958年成立三明重工业建设委员会,1960年设立省辖三明市,1983年地市合并设立省辖三明市至今,辖12个县(市、区),总面积2.29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89万人。 

2019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601.6亿元、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8.4亿元、增长1.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7.8亿元、增长0.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3%,外贸出口176.7亿元、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49.2亿元、增长10.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942元、增长8.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312元、增长10.3%。

红色三明 

“风展红旗如画”是三明的厚重名片。三明是著名的“一区三地”: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四个出发地之一,是二十年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是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福建有37个原中央苏区县(市、区)”,三明12个县(市、区)都涵盖在内。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三明从事重要革命实践。革命战争年代,全市3万多人参加红军,其中1.12万人参加长征,绝大部分壮烈牺牲,到达陕北后,三明籍红军战士仅幸存76人,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1955年授衔时三明籍有4人被授予少将军衔。

工业三明

三明是新中国建设的新兴工业城市,创新创业创造氛围浓厚,“工业基地·活力新城”是人们对三明最深刻的印记。三明是福建老工业基地,在全省举足轻重,有过辉煌的业绩,为全省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全市工业基础扎实,形成了涵盖11个门类、37个行业的综合工业体系,集聚了全省最大的钢铁、造纸、水泥、重型卡车等生产企业。近年来,三明老工业基地“老树发新枝”迈出新步伐,通过“一业一策”培育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工业主导产业,“一企一策”支持三钢集团等龙头企业。2019年全市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080亿元、增长8.8%,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5.8%,工业用电量增长9.3%。

绿色三明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闻名遐迩,“林深水美人长寿”是三明的特色优势。“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8.14%,活立木蓄积量超过1.73亿立方米,森林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1500个/立方厘米,空气、水环境质量位列全国地级市前列,拥有泰宁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和180个国家级旅游品牌。2018年全市人均预期寿命79.61岁,分别比全国、全省平均水平高2.61、1.77岁,被评为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典型示范区。

文明三明

三明是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发源地,“满意在三明”是最具知名度的城市文明品牌。“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是从三明开始的”。上世纪80年代,三明创造了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样板,1984年全国“五四三”会议在三明召开。传承“好在共建、贵在坚持、重在建设”的创建经验,坚持为民惠民、共建共享,持续深入开展“满意在三明”系列活动,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保障、城市管理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连续两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医改、林改、“金改”等改革走在全国前列,荣获全国综治“长安杯”、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