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福州
标题图
5G!福州首个2.0升级版的垃圾分类屋亮相!
2020-10-21 15:56 福州日报微信

如今

“5G”已经成为时下的流行热词

什么5G手机、5G电视

5G公交车等等

但是

5G智能垃圾分类屋

你听说过吗?

机器人宣导、人脸识别

AR系统回收、24小时投放……

近日

福清首座5G智能垃圾分类屋

在玉屏街道玫瑰园社区

石井保障房小区亮相

据悉

这也是福州首个

2.0升级版的垃圾分类屋

据介绍,这座具有现代化一体智能化的垃圾分类屋,通过5G网络和智能化改造,可实现AI刷脸自动称重、视频监测、数据采集等功能,大大提高了垃圾分类管理效率。

刷脸称重

20日,在石井保障房小区,乌山君看到该5G智能垃圾分类屋和普通垃圾房相比,并无大的差异。走进时才发现里面 “隐藏”着多个功能,可以24小时全方位监测垃圾分类屋内外部情况。

负责5G智能垃圾分类屋建设的福州市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秀芳告诉记者,该收集点共融合引入等6大功能,包括四定屋、24小时智能辅助回收点、资源驿站、有害垃圾暂存、积分兑换点、宣教室等,垃圾分类屋每天定时开放,是市民日常投放垃圾的场所。

资源驿站

记者了解到,自该垃圾分类屋启用以来,能为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知识的智能机器人就成为小区内的“红人”。

该款机器人能够听从指令指导小区业主对各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系统包含垃圾分类的海量知识,还能进行多语种识别各种垃圾,通过将创新和科技的力量结合,寓教于乐。


陈秀芳说,5G智能垃圾分类屋还通过大数据可视化管理平台,利用5G系统连接,可实时抓取小区居民投放的数据、时间、种类,实时统计各类垃圾的占比量,实现数据可视化,了解小区的投放规律。

“通过数据分析,管理人员就可以了解小区居民的投放习惯,从而对规定时间进行个性化调整。”福清市城管局负责人说。

同时,在垃圾分类屋一侧,设置有金属、塑料、纸类、玻璃四类智能可回收垃圾箱,居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可回收垃圾的投放,并获得积分。

“居民实行一户一卡,使用智能IC卡来资源驿站投放可回收的垃圾,获取相应的积分,获得一定积分后,可以用来兑换生活用品和食品等。”玫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林静说,社区将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居民养成好习惯。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