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匪夷所思!为了转卖健身卡被教练骗走44万元 转账96次“手续费”
2020-10-20 10:28 厦门网

为了转掉一张原价7.8万元的健身卡,小燕(化名)向教练张某转账96次,共计转出44万余元“转卡手续费”。昨日,思明法院对外发布了这起匪夷所思的健身房教练诈骗案。

2018年7月,小燕在某健身房充了一张7.8万元的健身卡。同年11月,小燕动了将健身卡退掉的念头。得知这一情况,教练张某提出,健身房不让退卡,但可帮忙将卡转让。不过,张某提出,不论是否成功转出,每次介绍都要向健身房先缴交30%的转让费,转让成功后,多收取的手续费会一并退还。小燕信以为真,并先后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张某支付“转卡手续费”。

转卡一事从2018年11月持续到了2019年9月,张某的介绍没有一次成功的。小燕开始怀疑张某。据其统计,这段时间里,她共计向张某转账96次,共计445448元。2019年9月17日,小燕向公安机关报警。

到案后,张某如实供述了以转卡为由骗取小燕钱财的事实。小燕也并非他唯一的诈骗对象,张某还经常以帮忙购买低价会员卡等为名,骗取其余22人钱款共计52870元。

思明法院审理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共计498318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最终,思明法院判决张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8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思明法院亦责令张某退赔各被害人经济损失,但事实上他已挥霍一空,已无退赔能力。(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 通讯员 思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