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海沧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提前两个半月实现通水试运行
2020-10-20 09:35 厦门网

10月16日晚,随着污水依次进入粗格栅、细格栅、生物反应池等处理工艺区,海沧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式通水试运行,比预期提早了两个半月,这是我市污水处理设施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位于角嵩路与兴港路交叉口西南侧的海沧污水处理厂,是海沧区目前唯一的市政污水处理厂,现处理规模为10万吨/日。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口的增多以及产业的迅速发展,海沧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日趋饱和,难以满足污水处理需求,扩建扩容迫在眉睫。

2019年10月初,海沧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对海沧污水处理厂按常规方案扩建改造,采用“A2O+高效沉淀池+滤布滤池+次氯酸钠消毒”工艺,处理规模由10万吨/日扩至20万吨/日,出水水质执行一级A标准。

今年是海沧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建设的关键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厦门市政集团旗下的市政环科公司联合各参建单位全力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班加点,加大投入,不仅把滞后的工期抢了回来,还超过预期进度两个半月。

据介绍,海沧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调试结束后,将满负荷运行,届时,海沧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将翻番,达到20万吨/日,将有效改善海沧湾和厦门西海域水环境,还将提升工业污水处理能力,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助力我市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 通讯员 王桂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