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衢宁铁路建瓯东站文化旅游服务中心投用
2020-10-20 08:55 闽北日报

19日,衢宁铁路建瓯东站文化旅游服务中心正式建成投用,该中心结合建瓯东站周边历史、人文、自然等资源禀赋,设立红色文化馆、中国锥栗博物馆、叶蜡石馆等“三馆”。同日,建瓯还发布了第二批红色旅游线路。

建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先后被评为中国竹子之乡、中国锥栗之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瓯是中国共产党在福建早期开展革命活动的先行地和闽北革命策源地,是“红旗不倒”的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县,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衢宁铁路的开通,使距离宁德港仅90公里的建瓯东站成为闽北地区距离宁德港最近、交通最便捷的铁路车站。

“建瓯市以建瓯东站为核心,建设‘三馆一中心’、开发红色旅游线路,是挖掘释放衢宁铁路开通红利、激发周边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建瓯市副市长雷佩兰认为。当前,随着衢宁铁路开通,建瓯打开了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的新通道,迎来了发展产业、带动就业的新机遇。她希望建瓯的红色文化、“建”字品牌和叶蜡石矿,能搭上衢宁铁路这趟快速列车越走越远。(郑金富 魏剑生 罗光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