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标题图
厦门一男子网上花钱买驾驶证 超速被查才知自己无证驾驶
2020-10-20 10:05 厦门日报

17日下午17时许,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凤南中队民警在厦门收费站出口广场站查处违法时,发现一部闽D牌照的白色奔驰车超速,民警拦下该车并将其引导至执法站进行处理。

当民警在开具处罚决定书的过程中,发现当事人陈某的驾驶证状态为撤销。执法民警询问陈某之前是否因其他违法导致驾驶资格被撤销,当事人斩钉截铁地表示自己的驾驶证在有效期内,之前没有其他违法行为。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后发现,陈某因“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资格已经被依法撤销,陈某属于无证驾驶。

得知自己是无证驾驶,陈某一脸惊愕,咬定自己有驾驶证,要求民警帮忙查询什么时候驾驶证被撤销了。民警告知陈某其驾驶资格被取消的原因和时间后,陈某低下了头,只能向民警坦白。原来,陈某在网络上看到了一则“考驾照包过”的广告,便通过微信向中间人交了一万多块,购买了一本驾驶证,自己的驾驶技术是向朋友学的。在拿到驾驶证后,陈某就心安理得地开车上路,要不是因超速违法被民警查获,至今都不知道自己驾驶资格已经被撤销。

陈某今年27岁,想通过驾驶资格考试应该不难,民警问及其买证的原因时,陈某说因为自己平时比较忙没时间参加驾驶员培训,他担心自己无法通过考试,于是抱着侥幸心理买了本驾驶证。面对自己驾驶资格被取消的事实,陈某十分后悔。

民警对陈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1500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交警提醒:买卖驾驶证是违法行为,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通过机动车驾驶证考试,取得驾驶资格后方可上路行驶。花钱买驾驶证,以为捡了漏,不必再参加正规培训考试,但实际上却是拎了个“炸弹”,随时可能坑了自己。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请通过正规渠道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杜绝无证驾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