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朱熹诞辰890周年

福建日报 记者 黄杰敏  2020-10-20 11:44


18日上午,南平市纪念朱子诞辰890周年祭祀大典在南平市建阳区考亭书院举行。黄杰敏 摄影报道


擂鼓响起 。2020年是朱子诞辰890周年。据悉,为进一步带动朱子文化的保护、研究、传播、教化等基础性工作和对外交流,促进朱子文化与文艺、文产、旅游等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朱子文化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南平市精心筹备纪念朱子诞辰890周年朱子文化大典系列活动。


情景剧表演唱《家训》。17日晚,纪念朱子诞辰890周年《朱子之歌》文艺晚会在南平大剧院举办。


古筝乐舞《春日》。晚会分为《礼颂先贤》、《明理修身》、《忧国忧民》、《诗画山水》、和《万世景仰》5个章节,通过舞蹈、乐器、朗诵、南词说唱和情景剧等精彩节目及表演形式,向观众展示朱子生平和杰出作品,让观众感受朱熹的人格魅力,体验朱子文化的独特韵味。


祭祀大典现场 。


小学生诵读《朱子家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