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标题图
只因曾经梦想!68岁老太考到驾照成福州“最老新手”
2020-10-19 16:25 福州新闻网

近日,福州一位年近七旬老人给驾校送上了锦旗,感谢驾校和市道运中心晋安分中心圆了她50多年的驾驶梦。

老太太名叫陈新玑,是福州市台江区人,1952年出生,今年68岁。年轻时由于工作原因,她一直未曾有机会学车考驾照。这几年闲下来后,她学车的念头越来越强烈,想弥补年轻时的驾驶梦。

去年,陈老太准备报名学车时,遭到了多家驾校婉拒。原来,按照我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70周岁以上是不能申领驾照,很多驾校担心老人学车较慢,等完成学习都超龄了。市道运中心晋安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与多家驾校沟通,鼓励驾校提升驾培服务质量,主动帮助陈老太这种特殊学员解决难题。

在晋安分中心的帮助下,去年6月,陈老太最终顺利完成报名。在老人不懈努力下,除了科目二考了四次才通关,其他科目均一次性通过。今年9月,她终于拿到了梦想中的驾照,前后花了一年时间。市道运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陈老太是目前福州市考取驾照的最大龄学员。

记者也了解到,虽然陈老太考取了驾照,但国家针对7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要求每年进行一次体检,确认身体条件是否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 芮建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