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标题图
中疾控专家:青岛疫情病毒来自境外 排除与其他地区病毒相关性
2020-10-19 14:49 闪电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9140044.jpg?x-oss-process=style/w10

今天上午,青岛市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截至今天8时,青岛市在院治疗的13个确诊病例中,危重型1例,重型2例,普通型8例,轻型2例。

记者从会上获悉,青大附院收治3例,其中危重型1例,重型1例,普通型1例,均病情平稳。市第三人民医院收治10例,其中重型1例,普通型7例,轻型2例;1例重型病例和1例普通型病例病情好转,其余8例病情平稳。

按照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要求,针对此次疫情中存在的问题,10月12日至10月16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抽调全市院感、护理、疾控和监督执法人员,成立5个监督检查工作组,以暗查暗访为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设有发热门诊的56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设置要求、工作流程、设施设备配备、人员配置、管理及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要求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中疾控专家李中杰介绍,这次疫情发生后,中国疾控中心的流行病学所迅速对青岛近期的境外输入病例和青岛大港码头确诊的两名感染者和这次发现的青岛市胸科医院新冠肺炎病例进行全基因组的测定工作,在短时间内和当地专业机构迅速锁定了疫情的病毒来源,明确了这次具体疫情的传播链。引起这次聚集性疫情的病毒来自境外输入,就流行学线索和流行病学的全基因组分析,排除了与其它地区的病毒的相关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