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标题图
“休假20天,回来娶你!”
2020-10-19 11:12 人民陆军

袁梦从小就对绿色的军营

充满向往

一直梦想着有一天

能够穿上军装成为一名军人

但命运并未让她的愿望变成现实

当她与邱丙峰认识时

她被他身上军人特有的气质

深深吸引

她没当成军人

但当了一名军嫂

他们的爱情始于大学,在烟台一起度过了两年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毕业后,邱丙峰被分配到潍坊市某部队工作,袁梦毫不犹豫地向潍坊市的一家公司投去了简历。当接到公司的录取电话时,袁梦开心得跳了起来,因为袁梦知道她又能见到邱丙峰了。

于是,袁梦和邱丙峰决定在潍坊市度过幸福的生活。没过多久,邱丙峰所在的部队面临调整移防,他必须随部队前往新的驻地。

“军人一年回家的日子并不多,能陪伴你的日子也不多。”在一次聚会上,闺蜜小声地问袁梦。袁梦不假思索地说:“比起天上的牛郎织女,我应该感到幸福。”

“对不起,梦梦。明天我就要随部队前往哈尔滨了。到头来,还是苦了你了。”邱丙峰歉疚地红着眼,看着袁梦。袁梦微笑着:“没关系,想你的时候,星星会闪烁,星星会变成你的模样。”

袁梦在日记里写道:“每当我不小心点开电视里的军事频道,看见荧幕里的兵哥哥,不禁让我想起了你。但我知道你很忙,所以我不会随意拨打你的电话,怕扰乱你的工作思绪,假若你闲了下来,请记得让我听听你的声音。” 

大多数人的理想伴侣是希望对方能够时时刻刻陪伴左右,一起分享喜悦,一起经历坎坷。然而袁梦的人生伴侣是一名以身许国的军人。

七夕节这天,袁梦的朋友圈被情侣照片刷爆屏,这让袁梦加深了对邱丙峰的思念。

她立即拨打了邱丙峰的号码,但没等到号码拨通,她又挂断了电话。不一会儿,她又试图拿起手机,但没过多久,她又放下了。袁梦想通过看电视分散注意力,然而,电视里恰巧播放着某部队为军人和军嫂举办特殊的婚礼。剩下的是羡慕的眼神、止不住的泪光。

“梦梦,我好像把什么给落在家里了,下周我决定休20天的假期回家来取。”邱丙峰在电话里说道。袁梦疑惑地问:“是什么这么重要呀?值得让你花这么长时间来取。”“是傻梦梦呀!”在电话里传来了声声祝福:“祝愿嫂子早日能和丙峰大哥白头偕老、幸福美满!”

结婚前夕,母亲问袁梦:“嫁给邱丙峰,你可曾想过你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不能在你的身边?”“知道呀!但我很爱他,和他在一起八年,我都觉得很幸福。”

如果说军人守望着国家,那么军嫂守望的是一片璀璨的星空。你守望国家,我守望你,是军人与军嫂之间最长情的告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