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
标题图
爱尔眼科福建省区引入白内障手术“神器” 助力白内障患者实现远中近全程清晰视力
2020-10-19 14:16 福建卫生报


10月18日,爱尔眼科福建省区首台LenSx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暨第一届刺桐屈光性白内障手术规划论坛在泉州酒店举办。活动旨在分享更先进的飞秒激光与焕晶人工晶体结合的新技术,让更多老年人“拨开迷雾见清晰”。活动由爱尔眼科福建省区七个城市联合举行,吸引线上线下近千名中老年朋友及业内专家参与。

活动开场,爱尔眼科集团福建省区首席顾问方一明先生发表了精彩致辞。他表示,传统的白内障手术已无法满足中老年患者对高品质视觉质量的要求。这次爱尔眼科福建省区引进及开展飞秒白内障加焕晶三焦点手术,可以帮助追求高视觉质量的中老年群体实现远、中、近全程清晰视力,让他们享受高品质晚年幸福生活。

活动现场,泉州爱尔眼科院长吴松一博士通过手术视频播放+讲解的方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技艺精湛的飞秒激光+三焦点晶体植入的手术分享。值得一提的是,视频中刚刚做完手术不久的高级教师李阿姨、2008奥运火炬手林先生,也来到发布会现场,并向现场观众分享手术过程,让大家清晰地了解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的原理和安全性。

“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系统具有明显的优势。”泉州爱尔眼科院长吴松一博士表示:首先这是个微创手术,在制作切口上无需再用刀,彻底摆脱了人和器械可能对眼睛的损伤;其次在手术中“无”损伤,通过计算机精准参数指引下完成撕囊, 劈核两个关键步骤,全程进行眼部OCT实时监控,可控性强;再者,这个手术适应范围广,只要患者感觉到视物不清晰、影响生活质量,就可选择手术;最后,对于患者来说视觉质量会提高完善,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系统搭配高端功能人工晶体,为需要获得更加完美视觉质量的患者提供保障。

据了解,爱尔眼科作为早期引入飞秒激光机器、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的专业眼科医疗机构,截止目前,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飞秒白内障手术系统装机量高达49家医院,覆盖40个城市,已实施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超4万多台。

吴松一表示,本次引入全程无刀、智能精准的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系统,立足临床需求集合创新诊疗模式,将以精细化、专业化的品质服务继续为福建地区中老年患者的视觉健康保驾护航,推动福建地区眼科诊疗新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