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宁德第三季度城市居民饮用水合格率93.18%
2020-10-19 10:34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19日讯(记者 庄严)近日,宁德市卫健委公布第三季度城市居民饮用水卫生监测情况。本次共监测宁德市城市居民饮用水水样88份,不合格6份,合格82份,合格率为93.18%。其中出厂水合格率为100%,末梢水合格率为92.50%,二次供水合格率93.18%。

宁德市疾控中心于2020年8至9月开展宁德市第三季度城市居民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经过对宁德市城区各水厂供水基本情况和供水分布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并结合水厂供水分布情况,用统计学分层、随机的方法制定采样方案,各采样点包含有酒店、居民小区、学校、机关单位等各类场所。

本次共检测水样88份,不合格6份,合格82份,合格率为93.18%。出厂水合格率为100%。末梢水合格率为92.50%,末梢水不合格指标有消毒剂余量(游离性余氯、二氧化氯)、浑浊度、肉眼可见物;消毒剂余量不合格可能是因为该监测点用水量较少,水长时间滞留在管道中导致消毒剂余量消耗;浑浊度、肉眼可见物不合格可能与该监测点管网较陈旧,水长存储在管道时间长,管道内壁或附着物随水流出等有关。 二次供水合格率93.18%,不合格指标为消毒剂余量(余氯、二氧化氯)、菌落总数,可能是因为二次供水储水系统未定期进行清洗、消毒、维护,水箱或蓄水池选址、设计、施工不合理,储水量过多或其他原因导致水停留时间过长,余氯和二氧化氯耗尽,微生物滋生。

本次监测结果提示,宁德城区水质不合格指标主要是消毒剂余量、菌落总数,因此建议居民用水时对较长时间未使用的管网水使用前应充分排出;对于不合格的二次供水监测点,卫生监督单位应加强监督检查,相关单位及居民应定期、规范地对二次供水设施进行维护、全面清洗、消毒,防止二次污染,并适当调整储水系统的储水量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